A600092

以后想

2.

叶修打了个喷嚏,疑惑地揉揉鼻子,并不知道自己帮黄少天闪避了一场危机。他正忙着盘算怎么从王杰希嘴里套出点消息来——这事儿不好办,他愁苦地想,孩子大了,骗不到了。

新帝国成立后不久就掌控了绝大部分的战力资源,旧帝国残部和几方反对势力结盟,四处搜罗操作者与其对抗。叶修是联盟找到的第一个操作者——据说当时他正身先士卒地指挥着一场街头争霸。经过一系列测试后,能力等级和范畴都被定为S级。

叶修并不在意自己的能力等级,他当时还年轻,虽然学习怎么作战很有意思,但每天只能见到面目乏味的导师却很没意思。所以当他知道联盟找到了第二个操作者时心情非常雀跃。结果两人一见面,叶修一看到人家就很友好地招呼,“哟,大眼儿。”

王杰希比叶修小着两岁,但进联盟更早,只不过最近才被发现操作者能力,他以前没见过这样自来熟又没脸的,他那时也没后来那么能沉得住气,愣了一下后只能装出不介意的样子。

叶修发现这点后就特别乐意撩他。操作者多了后他发展成了特别乐意撩所有人,成天招猫逗狗。但其中有些人,比如喻文州,精乖得很,不上套。黄少天性子直,一逗就炸毛,比较好玩儿,后来被喻文州护着就不容易撩着了。王杰希也不爱炸毛,但撩他也好玩儿。

他们还是少年时不但要上战术训练,有点闲暇也会连历史文化一起补,比如学了古代的楚汉相争,叶修就故意去问王杰希,真打起仗来,他想做韩信还是郦食其。

他这话其实已经设了非此即彼的陷阱。如果是黄少天,肯定想也不想就选韩信,换了喻文州,说不定就笑眯眯地说我为什么非在这两人中选,我做张良不行吗。王杰希就会认真比较两个人,心里其实更喜欢韩信,但又觉得伤亡越少越好,所以还是说,郦食其更好。然后叶修就可以笑他不老实了。

后来王杰希学会了不回答这类假设的问题,让叶修去一边儿的。比如现在他被叶修缠得老大不耐烦,就很想让他去一边儿的,但又舍不得。他的第一次发情期就要到了,在喜欢的ALPHA身边自然会觉得舒服想要亲近。于是纠结着让他在身边蹭来蹭去。

联盟的对空战力一直不强,好在新帝国也不强。旧帝国,也就是曾经的第一帝国,拥有过大批空战系操作者,大多是王族旁系,被称为军旗下的鹰。当时的反叛军第一时间就是对这批人下手,政变和军变在同一天发起,90%的机甲来不及起飞就毁于一旦,失去战斗力的操作者被屠戮至尽,血流成河。剩下10%的机甲起飞后被地面强势炮火围攻无法脱逃,不是被击中,就是燃料耗尽后坠毁。只有极少数冲破天罗地网,死里逃生的操作者隐藏了能力,远走他乡。

这导致眼下双方的空战系导师都偏于纸上谈兵,并不能做出真正有效的教导。王杰希凭借理论摸索出一套实战系统,并没有其他人的经验可以借鉴。高英杰虽然也是空战系,但能力和属性与王杰希并不完全相同,又太过年轻。王杰希为他制定训练计划和设计作战方案,与其说像同僚更像一个导师。

而其他和他战斗力相当的同僚中,黄少天偏对地实战,喻文州又对对空能力完全不了解,想帮他也无从入手。只有叶修因为能力范围覆盖全领域,能看出他的困境,也能从旁观者角度提点建议。

但要和叶修讨论或得到他的建议,就要忍受他在三五句话中夹一句“那次T34是小高带队吧,我瞅着这风格好像不像你呀”,或者“哎大眼儿,我不在这阵子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?别客气,说出来我去给你找回场子”。

这么几次三番下来王杰希忍不住了,说叶修你要问什么就直接问。

叶修说哥不上你的当,直接问你就直接叫我闭嘴了。

王杰希无奈地看着他,心想我现在也很想叫你闭嘴啊。

叶修享受了一会儿他这个表情,等再想去套话时,王杰希就不理了。

叶修心想,只要王杰希肯搭话,总有办法套出点什么来,但现在搞得对方高度警觉,自己只要把话题稍微往高屋建瓴的方向一带,他就直接闭嘴,那就没辙了。总得先换个话题,撩他开口放松警惕,心里怎么想着,再看王杰希有点提不起精神的样子和隐隐约约的信息素味道,就说,“哎大眼,你是不是快到发情期了?”他这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,但咽都咽不回来,只有死猪不怕开水烫地想,最多就是他装没听见,那自己也可以装没说过,就结了。

没想到王杰希微微一愣,转过头看着他,然后嗯了一声。

叶修也看着他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他问了,人家承认了,然后呢?他发这球时可没想过自己接不住的问题。操作者的ABO属性是做检测时一起确认的。他一开始就知道王杰希是OMEGA,两人从少年时一起训练,到后来配合作战,再到现在各自独当一面,吵架翻脸互相扶持都是常事,他心里早把对方当成伴侣,只不过没明说过。但这事,叶修想,还用说么。

但事到临头他发现这事还是得靠说的。以前王杰希没到发情期,叶修有时候也跑过去挨挨蹭蹭,但总忍着不碰他,自己打一炮就完了,总觉得来日方长。眼下王杰希很明确回答了,接下来按理是该轮到他表示“那挑个日子我们就把这事儿定了吧”。

叶修对把这个事儿定了完全没意见,对挑不挑日子也没意见,他就是没法正经地把这句话说出口。他有点懊悔地想,还不如不问,到时候直接办了,然后再打报告也不迟啊。

想到实际操作他这脑子就转过来了,嬉皮笑脸地说,“那咱啥时候把事儿办了?你定个时间地点,千山万水下刀子哥也准时赶到。”

王杰希知道叶修这真话假话都当笑话讲的脾气,虽然一直知道不行,但听他这样说还是觉得欢喜,这时候看着对方,正在想是直接拒绝,还是先含糊过去。

他这一犹豫的功夫叶修也看出来了,他倒完全没往王杰希不愿意这方面去想,直接跳到了最接近的一种可能,“有任务?”王杰希点点头。叶修倒还没忘了自己的初衷,很机灵地打蛇随棍上,“最近你们部署调动也是为了这个?”王杰希就不说话了。

试探失败。但叶修知道他们现在各自有不同辖区权限,有些事私交再好也只能彼此保密,何况两下里情报一凑,就算王杰希不说也能猜到其中必有隐情——还有发动机,于是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亲,顺手朝门口一指,深情款款地恶心他,“你放心,我等你。一年,十年,你总是记得我在这里等着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