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00092

以后想

4.

消息正式宣布时引起的负面反应并不比预计中更大。正像张新杰说的,各种规模的交战已经绵延了近20年,民众疲于战火,任何停战的可能都会被认为值得尝试。所以联盟方面发出的最大质疑也只在于如何维持对空战力方面。但因为近半年来王杰希已经逐步退出主要战场,而高英杰又被普遍认为可以接替,所以焦点还是集中在怎么在停战前提下尽可能争取己方利益上。

王杰希被要求停止接触一切联盟军事部署。就算不要求,他也没时间去管那些了。他要在短时间内把手头事务完全移交,又有各种文件等着签,虽然他早在为此逐步做准备,文书工作方面喻文州和张新杰也提供了不少援手,一时间还是被搞的精疲力竭。如果说这其中有一点好处的话,就是他可以无暇去顾及叶修在这件事上是什么反应。

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文件,说,“我看差不多了。如果议会审定没问题,就只有法律上的程序要走。”犹豫了一下,又说,“不过你真要签?万一以后想法不同了……”

王杰希写完备注,抬起头说,“这些就是为了防止以后的。”他想了下,笑了笑说,“就像现在的自己在防备将来的自己。”

喻文州点点头,又摇摇头,指着其中几页说,“但其中有些是你的个人事项,如果你不同意,议会并不能强迫你签。删了这些,以后还有转圜的余地,不然就算你想改主意也不行了。”

王杰希知道他为自己着想,心里感激,但还是说,不用了,就这样吧。

喻文州心想这些文字条款自己是几天前刚看到,王杰希可能早几年就知道了,他既然这样说了,再劝也没用,于是收拾好了文件,离开前往窗外张了一张。两人忙了半天,这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,外面黑漆漆一片,喻文州回头笑着说,“走了。”

王杰希摇摇头,“没走。”

喻文州听他声音不对,再看他脸色,问,“药效过了?”

王杰希话都不说了,扶着桌子,一手直接打开抽屉去摸抑制剂。

喻文州挡着他,“你今天打过针了,再用对身体不好。”一边说一边徐徐放出信息素来抚慰。

王杰希本来已经在克制着轻微的颤抖,在ALPHA信息素的影响下呼吸变得平稳,他怕把喻文州也拖进来,稍微好过了些就道谢说,“真没事了。你走吧。”

喻文州明知他辛苦,忍不住叹了口气,又流连了一会,才收回信息素,起身离开。

他住的地方离王杰希的住处隔着半个院子,走到院中时忽然停下,招呼说,“叶修。”

叶修从树后走出来,喻文州看不清他脸色,但想来不会很好看。

叶修把刚掐灭的烟头重新衔在嘴里,也不点火,就那么含含糊糊地说,“很好,他宁可叫你。我又不会强行标记他,他怕什么。”

喻文州知道他是闻到了信息素的味道,但一来有些事不方便说,二来确实做了,于是推搪,“大概是怕万一,再说留下什么痕迹也不好看。”

叶修说,“你们想的真周到。”叼着烟头转身走了。

喻文州回到自己房间时动作很轻,但坐到床上时还是把黄少天弄醒了。黄少天眼睛也不睁,闭着眼睛就来搂他,一搂一个准。

喻文州一手抱着他一手把被子往两人身上拉,说“我去找杰希商量点事,他的药效过了,我帮了他一下。”

黄少天迷迷糊糊地也不妨碍他说话,“大眼是第一次发情期吧,总是要难过点。”

喻文州说,“我看他用的是针剂。恐怕还是挡不住。”

黄少天难得地安静了下,说,“他可真能忍。要换了我,大概撑不了两天。”

喻文州说,“他也是没办法。”又说,“我出来时遇到叶修了。”

黄少天一下睁开眼,“他怎么知道你去了?不对,他是不是知道你去了?你们说啥了?”

喻文州一个个问题依次回答,“他大概连我什么时候进去的都知道。应该也是不放心。我们没说什么。不过他看起来不大高兴。”

黄少天说,“哼,他凭什么不高兴。我都没不高兴呢。”

喻文州说,“叶修这人一肚子心眼儿,我看他现在关心则乱。王杰希又不能多说。真像我们这样,倒没事了。”

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,“那当然,我们就是天生的一对!”然后瞪着喻文州,“但你可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说我缺心眼儿!”喻文州忍俊不禁把他拉过来在嘴唇上吻了一吻,“那是,我家少天冰雪聪明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