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00092

以后想

12.

叶修聪明地选了黄少天重力训练结束时来找他。这时除了外面几个调配仪器的没别人,而且黄少天刚做完训练,没精力拉着他比这比那,说话的力气倒总是有的。

于是叶修跟他从重力室记录一直扯到新配方机油,换了其他人早看出他这么东拉西扯的另有目的,就停下来等他说正题了。但黄少天怎么是其他人呢,黄少天是很乐意跟他把军队上下从内务到外勤,乃至所有打过和即将开打的战域全聊一遍的。

叶修知道转话题的事得自己动手,绕了半天终于说黄少你明天就去喻文州那里了是吧。

黄少天说是啊一早就要出发连觉都不能好好睡。

叶修说文州最近也忙,人都看不到。

黄少天说那是,他前线后方两头跑,半小时18个电话,你们要听过他打电话决不会再说我话多了。

叶修心说他就算讲一天,也不会有你一个钟头废话多的。但他把这话默默咽下去。说,谈判的事是不是这两天就该定了。

黄少天天马行空的思维被拉回了正轨,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了叶修几眼,装模作样地说大概差不多了吧我也不清楚,不过我可以去问问,然后很期待地看着叶修等他的的下文。

叶修咳了一声不存在的嗽,说,“你叫喻文州放心,他让的那些地方我下礼拜就从别的区给打回来。”

他觉得自己已经尽力说得轻描淡写了,但这种话说出来再轻描淡写也没用。

果然黄少天立刻不想装了,语重心长地搭着他的肩说,“老叶啊,想说啥你就说吧,你老这么装也怪辛苦的,真的,我看你都快担心成疾了。”

把王杰希的事放进谈判内容是议会同意的,但怎么交涉和交涉筹码有很大私下操作空间。叶修知道喻文州花了不少心思。他这话是想当面跟喻文州说的,但两人在各自辖区碰不到面,喻文州身边人又多,冒然跟他通话,万一被人听到传出去就不好了。

这时他被黄少天说中,干脆拉下脸打着哈哈说是啊我担心得快死了。现在一个垂死的人托你给喻文州捎个话,叫他快把人弄回来,你到底去不去说。

黄少天一叠声地说,“说说说,当然说。不过其实你可以跟我一起去找他当面说嘛。”

叶修说,“C区情况紧张……”

黄少天说,“没事儿,反正那些地方你下礼拜就打回来了。”

叶修正经脸说,“C区咬得紧,我不盯着怕出岔子。文州那边事情还没最后定,我怕自己去了,要是说错什么话,拉都拉不回来。”

叶修这么一正经说话,黄少天倒不好继续开嘲了。他说的这些当初确定谈判人选时也考虑到了。叶修带的是进攻主力不能分心;而且他有利益冲突,万一被对方察觉不好收场。所以一开始就说好谈判的事他不插手。

等黄少天和喻文州碰了面,他把自己和叶修这段加油添醋那么长那么短描述了一番,最后说,“队长你说的没错,他这样子肯定得给人看出来,我都看出来了。你们后来谈好了没有?”

喻文州说,他们同意了。但还要再等几天才能过来。

黄少天脱口而出,“有什么好等的?”,然后看到喻文州脸色,问怎么了。

喻文州跟他一说。黄少天听了后愣了半晌,然后说,靠。过了一会儿,又说靠,跟着转身就走。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在后面叫他,“已经这样了,人还没过来,你去告诉叶修也来不及了。”

黄少天在门口顿了顿,然后把门摔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