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00092

以后想

14.

喻文州把黄少天从门口拉回来,找把椅子让他坐好,耐心跟他解释。为了削弱对方战斗力,很多被俘的操作者在交换前都会先被消除了和机甲连接的能力。这虽然和人道主义相去很远,但因为所有的政府都这样做,所以算一种心照不宣的处理方式。

喻文州没实地见过消除手术,但他知道整个过程中会用药物提高操作者的神经敏感度,之后不断刺激局部脑区,直到再也测不出能力反应为止。不过他觉得这个现在不适合告诉黄少天。

但即使他跳过了这些,黄少天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听到的。他也不主张王杰希完全无辜,因为他和很多人一样,虽然绝对不会公开承认,但这时候也默认王杰希是整个计划中的一环。所以他只是坚持,说王在帝国的时候什么也没做,他们凭什么那么对他,而且我们也已经做了让步了。

喻文州只能说,“对方肯定有报复的因素,而且在通知我们时,已经准备把这件事作为默认程序处理了。如果一定要他们停止,也许可以,但他们会认为王杰希对我们很重要。

他没给黄少天插嘴的机会,继续说,“如果对方在这件事上让步,肯定要从其他方面上讨回来。多起了周折又拖延了时间。最后还不知道是什么结果。”他说到这里就停下来,没有说操作者的服役年限本来就不长,联盟的空战力量重建需要五六年时间,就算王杰希没有被这样对待过,他的能力也不会有很大用处。如果这样权衡利弊,现在的选择是比较有利的。

黄少天皱着眉毛说,我觉得你说的每句话都很有道理,放在一起也很有道理,但我还是觉得不应该这样。

喻文州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会这样说,因为他说的是道理,黄少天想的是人情。就算他有一百个道理,黄少天还是会觉得不应该让别人伤害到自己的朋友。但是他没有跟黄少天说这些。这两年多来,他参与了很多政治方面的事,各种勾心斗角外争内耗,无论是自愿还是不自愿的,都慢慢变得和以前不同。他自己倒不讨厌这样,但黄少天的话,他觉得让他像现在这样就很好,不要改变了。


几星期后交换完成。黄少天本来是想去接人的,喻文州出于安全起见没让他去。等再过了几天才一起去看王杰希。

这次交易是私下进行的。外面战局打得四面开花,各种报道里就算还有提到王的,也大多猜测他已经死在帝国了。实际上他被安排在一个偏僻的居所,四周有便衣警示,不让外人靠近。

黄少天看到这些警卫时不满地说,这和坐牢有什么区别。喻文州说这是暂时的,你在杰希面前别乱说。

实际上王杰希倒没有很不平,他觉得这比之前好多了。他和这些人分别了近两年,其实也不算很久,以前他们有时出任务也可能要两三个月,但重新见到喻文州和黄少天时,却好像隔了一世一样。

一个人对隔世的熟人一般不会太亲热,所以三个人一开始没有进入老友重逢的喜悦,反而客套得很。王杰希这时候没完全恢复,精神不好,又有防备心,喻文州也不是冒进的性子。两人都有顾忌,还彼此都知道对方的顾忌,结果说起话来就很生分。要不是旁边有黄少天,很可能就搞出个领导人慰问的场景。

但幸亏有黄少天。黄也不擅长安慰人,本来是喻文州说一句,他跟着说一句。但他飞快地忍不住了,仔细地打量王杰希,然后说,“大眼我看你瘦了。精神也不好。脸色也不好。”其实王外表清减了点,并没有大变。但黄少天既然知道他被这样那样折腾过,难免觉得他看起来这里那里都不对。

王杰希性格不爱诉苦,但也不说谎,但他知道黄少天这话全是善意关怀,本来一直绷紧的心理就放松了些,笑笑说,“现在好了”。

黄少天并不满意,反对说哪有好了,然后跟喻文州说,“文州你看大眼是不是太瘦了?得调几个厨子过来,把他养得胖点。”

如果是以前,王杰希说不定会跟他抬杠,说养胖了干吗,杀猪吗?但这时候他只是想喻文州已经很周到了,不但送来的饭菜,包括房间里各种应用摆设,都是按着自己以前的习惯来的,于是看着喻文州,真心说,谢谢你。

黄少天说,咦明明是我提议养胖你,你谢文州干嘛?

王杰希不理他。喻文州一笑而过,随口跟王杰希说起以前熟人的近况。因为王现在还没有回军部,他也不方便说得太细,只是泛泛而谈。王杰希也不多说什么,只问了下以前空军那些人的近况,听说D34战局后,哦了一声。

喻文州倒是趁机提了几句,说高英杰正在搞空军重建,试探王杰希的意思。王杰希避而不谈,并没有下文。

两人再说几句,喻文州有公务,就告辞了,离开前说,杰希你安心待几天,等恢复好了,让人做下检查调理。议会那里过几天会来人问些问题,然后定下一步。我到时候跟你联系。

他已经尽量说得轻描淡写了,王杰希还是几乎察觉不到地颤抖了一下。

喻文州宽慰他说,你放心,只是例行公事。

王杰希点点头,说应该的,然后心念转了几转,问,我能不能见见叶修?

喻文州说,暂时不行。他还在C区。我已经通知他你平安回来了。那里的事一处理完他就安排时间过来。

王杰希不想勉强,但还是想尽快见到叶修,迟疑了下还是说,那能不能先和他通话。

喻文州心想王杰希一向内敛,这时候却再三要见叶修,犹豫了下后还是说,虽然对方首脑跟我们签订了协议,但C区部队还在反抗,现在是关键时候。如果你有什么情况要跟他说,我可以转告。略停了停,又说,“等那片区域打下来,差不多就定了,议会会推举叶修做第一任执政官。”

黄少天不知道这件事,在旁边啊了一声,但转念一想叶修战功呼声都首屈一指,这个决定也没什么稀罕。

王杰希轻轻点了点头,说,那再等等吧。

黄少天原本想这件事我都不知道,文州就这样跟王杰希说了,再一看王杰希毫不惊讶的样子,心想,原来他们都早知道了。 

评论(12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