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00092

以后想

19.

叶修正式执政是在半年后,其中经历了无数扯皮和重复劳动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把下半辈子的架都吵完了。

虽然叶修是名义上的第一执政官,但他的精力几乎全放在喜欢和擅长的军队整合方面,在其它的比如政治外交上,他的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——如果说他还有一点实际意义的话。

眼下局势不稳定,叶修的战略能力得到很好的发挥,公众也需要这个形象作为象征。因为在军事决策方面成果卓著,加上宣传部门得力,连叶修的一些坏毛病也被宣传成了个性,好处是他可以保留这些坏毛病了。不过大家心照不宣,一旦局势稳定,军事发展排到第二位,这个第一执政的位置就相当于吉祥物了。

叶修本人期待着风光滚蛋远超过当吉祥物。就算只是作为象征,那些会晤和访谈已经让他不胜其烦。他就算拿军务繁忙做借口,也只能让这些活动变得尽可能少,而不可能完全不去。

而且做了第一人也不能保证他想做的事件件顺心。比如现在他很不愿意看到喻文州,他的愿望就没有成真。

这半年里喻的重心逐渐偏向政治,对外对内都长袖善舞,和叶修的协作也很默契。但喻文州会在私下来找他一般是为了王杰希的事。叶修一点也不想跟他讨论这个,但又没有办法。

这半年里他去看过王杰希几次,次数很少,他眼下的身份很难避开众人私下外出。

王杰希的生活看起来晨昏定时,非常规律,每次看到叶修也都真心高兴。但他不能更刻意地公私分离。叶修曾经逗他说话,说空军重建很棘手。王杰希表示相信英杰可以解决,然后岔开话题。这种置身事外的态度让叶修觉得不安。如果是从前,他大概会再三再四撩到王发毛为止。但现在不是从前,他察觉对方在把自己和过去的人和事隔离开,但并没有解决的办法。两人在一起时王杰希完全不涉及公务内容,包括军部对他的安排。他有什么想法或需要,就按部就班打报告。

喻文州作为从开始就主导的负责人,王杰希所有的申请都会先从他那里经过,有些他就自己审批了,有些要叶修作为军部首脑的同意。而每次他带来的都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消息。

第一次是王杰希申请调离军部。叶修不批准。喻文州说你扣他在军部也没用。叶修说以后你就知道有没有用了。

第二次是更换身份。叶修否决后过了几天去找王杰希,当时王在发情期,吃了药但效果不大。叶修陪了他一晚上,直到天快亮才算好点。两人衣不蔽体地缠在一起。王杰希只想能快些昏睡过去,好不用在发情热的酸痒疼痛和被其他ALPHA侵犯带来的痛苦中二选一。叶修把他黏糊糊地嵌在怀里,啃着他的后颈说我知道你想做什么,你拿到新身份第二天就能找个地方躲起来。到这种时候就找个ALPHA志愿者解决。现在除了那王八蛋没人能满足你,你要找个不认识的混蛋还不如找我——一小时后他就觉得自己还不如那些混蛋呢,至少志愿者不会把发情期的OMEGA扔下让他自己熬过之后的几天。

这次叶修抢在喻文州开口前说,“凡是王杰希申请的,一律不准。”

喻文州心平气和地说叶修你要讲道理。

叶修说我想过了,凡是他想做的事,肯定是对他自己没好处的。反正不是他勉强自己,就是我勉强他,左右都是要勉强的,不如让我来勉强。你觉得我思考得对不对?

喻文州觉得你以后还是不要思考了。但他不让叶修转移话题,直截了当地说,“王杰希要求消除标记。”

这件事叶修想过很长时间了,这时候想都不想就说,不批准。

喻文州提醒他,“是否消除标记是个人意愿。”

叶修说,“王杰希身份不同。要不要消除标记要由上级决定。我就是他的上级。我的决定你听到了。”

喻文州问你有什么理由反对。

叶修看着他说,王杰希签的文件里包括了去除标记,当时的手术就可以一起做了。喻文州,那时你为什么不做,现在我就为什么不做。

喻文州不说话了,他想叶修那天匆匆看了一遍,原来把内容都记下了。当时医生的意见都是消除标记要去除整套生殖系统,对身体损伤严重。他不想这样于是搁置下来。如果叶修和他做过一样的询问,不难得出同样的结论。

这时喻文州想要叶修做这个决定也是难,“但不清除标记,每个月发情期会很难过。就算一直服用抑制剂,剂量越来越大对身体也不好。”
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,已经这样了,他现在就算注射再大剂量,也控制不了多久。

两人中还是喻文州先说话,问叶修你打算怎么办。

叶修说,“我们一直在追踪流亡政府。现在他们内部矛盾很大。我们有人和他们中的反对派交涉。我迟早把陶玹引渡回来当个清客养,每个月就用他那几天。”

喻文州被噎住了。这话如果是别人说只会让人觉得他们疯了。如果是叶修用一贯以来的态度说他大概还能以为是在开玩笑。但叶修说的时候神色语气都很平淡,倒像是想了很久,现在只是说出来而已。

评论(19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