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00092

以后想

17.

过了几天,叶修经过了一系列审批后去医院看王杰希。他也很矛盾,一边想做好心理建设,一边又觉得自己永远都做不好这个建设,

叶修到了门口时守卫给他敬礼。他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推门进去。王杰希那时候醒着,听到声音后转过头。大概是有人事先通知过他了,他看起来并没有惊讶,只是温和地说,“你来了。”

叶修走过去坐到床边,说,“你是不是听说我要来激动得一夜没睡好觉?”其实他已经装自己装得很像了,只除了声音有点紧张以外。

王杰希现在还在审查,这次探访只能停留很短的时间。叶修知道要分清主次,先把需要解决的事解决了,至于那些甜言蜜语将来的计划,都可以留着等以后,于是说,“你不是跟喻文州说想见我?”

王杰希点点头,说,“那时候我有事想求你,但现在不用了。不过就算没有那个,我自己也想见你。””

他说这些话的时候非常自然。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,并不期待着回应。

叶修虚张声势地说,“那现在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,想要什么就有什么。”

如果当时王杰希真求了他,这事他也不一定能做到,因为牵涉到的范围大,并不是个人能决定的,而且他大概会嫉妒,不愿意自己喜欢的人有其他ALPHA的孩子。但人总有忘情的时候,叶修也不例外。所以他对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,确实是一片真心实意,觉得无论对方要什么自己都能给他做到。

王杰希也知道这个,所以笑了笑就不说话了,心想叶修还是老样子,真好。叶修看着王杰希,就觉得一点也不好。他一点也不想王杰希那么躺着,又苍白又虚弱,以前那种特别自以为是特别不随和的样子才好。

他这样想的时候,语气里就带了点责备,说你一直这样,总想把什么都安排好,搞得跟拯救世界似的。但你问过其他人的意思没有,你怎么知道别人领不领情。其实关于这个他已经腹诽过很久了,有一车抱怨可以说,只不过现在不是时候,只好点到为止,说我现在不跟你计较。以后咱们慢慢算账。

王杰希想了想自己过去的样子,说,“我是这样的吗?”又说,“我救不了什么了,已经做过的那些,也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
叶修硬着心肠忽略掉他后面两句,说肯定是这样的,又举例说,“比如议会要推举我当执政官,是不是你们早就定下的。”

王杰希说,你有这能力,而且也喜欢。有什么不好。

叶修不可能说自己能力不够。但他说,我是喜欢,但也没喜欢到非要不可的地步。我有其他更喜欢的事。比如我喜欢卷一大笔钱远走高飞,每天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也不做,只要寻欢作乐浪费时间。你怎么就不知道帮帮我这个。

他觉得王杰希肯定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所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唯恐他轻轻点个头自己一错眼就漏了。

但王杰希一点儿也没动,只是说,叶修,你可别叫我后悔。

叶修想你真行。不拿责任道义来压我,就说别让你后悔。你现在什么都没了,我就怕你后悔,你还能拿这个来挤兑我。叶修想着就特别生气,又不好跟一个病人发火,于是咚一下把脑袋埋到被子里。

王杰希用手指揪了下他头发。叶修不肯抬头,默默诅咒不知道谁的祖宗十八代。王杰希只好让他去。他看到叶修这样子,倒想去摸摸他的头以示安慰,想了半天,还是忍住了。

过了会儿,门上传来轻轻的敲击声,提醒他们时间到了。

叶修这时候诅咒完了,主意也拿好了,于是抬起脸,倒是没眼泪,说明被子吸水好,抽着鼻子说,你放心。我现在要走了。你们就等着普天同庆好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