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00092

以后想

3.

通常人们在说要等十年百年的时候,不是在随口许诺就是为了调情,并没有真准备要等那么长时间,叶修也不例外。

他没猜错任务和调配的关系,他就是没想到自己以为的任务和王杰希说的是两回事。所以张新杰告诉他即将要发布的公告内容时他第一反应是听错了。他居然还有空想,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议会派来的是张新杰。

张新杰是议会副书记。所有人都以为,要不是因为过于年轻,书记的位置就该是他的。不过也因为年轻,所以迟早是他的,因此所有人并不着急。张新杰自己也不急,认真严谨按部就班地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。这个方向,就是机器向人类智能进化,或者人类向机器理性进化的终极方向。所以就算全世界出错,从张新杰嘴里传出来的消息也是决不会有错的。

现在这个终极方向正很耐心地等着叶修的反应。

叶修的反应还算平稳。

他往兜里摸烟,一边摸一边说,“大眼知道么?”没等张回答,就说,“他早知道了,还早就同意了,没错吧。”

张新杰表示没错,同时觉得叶修这自己问自己答的性格倒挺好。叶修和王杰希之间有感情大家都知道。王杰希性格沉稳,大局为重,大家都很放心。叶修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所以虽然张新杰觉得叶修的反应没有出格,但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样,“其实在王杰希ABO属性出来的时候,就有人提出过这个方案。当时双方敌对情绪很重,而且对方势力占优,所以没有成功。现在双方实力拉锯,这次是新帝国方面在半年前提出来的。也商议了很久,征求过各方的意见,这两天就会正式宣布。”——他说了一堆,中心思想是这件事已经决定,王杰希也同意了,无可更改。对于张新杰来说这是他能想出的最婉转的表达了。

叶修说你明明是昨天晚上才看的资料别说的好像亲身经历的一样。

张新杰没去纠正时间方面的细节,继续三观正确地说,“战争已经持续快二十年了,如果能实现和平,哪怕是暂时的,这也是损失最少的方法。”

叶修深沉地抽了口烟,然后发现自己没点,“但我以为不会有人蠢到把希望寄托在这种办法上。你们也不看看大眼长的那德行,我比他帅17倍,会哄人117倍,你们要找人和亲也是我去啊。”

张新杰冷静地说,“第一,这叫政治联姻,第二,你要是能生孩子,而且,”

叶修打断他,“陶玹有个妹子是OMEGA,新帝国法律女性有继承权。”

张新杰拒绝被打断,“而且现在要的是执政者,或者曾经执政者的血统,才可以名正言顺地统治双方领土。”

叶修说,是不是执政者血统还不是空口说白话,空战系可能是旁系血统,那我能力覆盖全属性,也可能是前帝国血统,为什么是他不是我。

张新杰不动声色地说,“是有可能,那你去申请替换吧。”

叶修把烟从左嘴角转到右嘴角,很不满意地说老张连你都会气我了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你让我说说又怎么样呢,除了说说我还能做什么呢?

评论(7)

热度(1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